2021年4月1日 星期四

危難中最短的禱告

危難中最短的禱告

2021-4-1經文:耶穌說:「你來吧。」彼得就從船上下去,在水面上走,要到耶穌那裡去;只因見風甚大,就害怕,將要沉下去,便喊著說:「主啊,救我!」耶穌趕緊伸手拉住他,說:「你這小信的人哪,為甚麼疑惑呢?」他們上了船,風就住了。在船上的人都拜他,說:「你真是 神的兒子了。」 (太14:29-33)

禱告是基督徒與 神最直接與親密的交通與呼求,禱告不是一定要有華麗的言詞或是一篇美好的文章,禱告是基督徒向這位愛我們的阿爸父最真情的表達,從上述經文我們可以看到彼得要到主耶穌那裏去,起初彼得走在水面上,但是當他一看到風很大,心中就害怕起來,將要沉下去,便喊著說:「主啊,救我!」耶穌趕緊伸手拉住他,說:「你這小信的人哪,為甚麼疑惑呢?」彼得喊出了最短的禱告「主啊,救我!」主耶穌聽到了就伸手救了他,免得掉到暴風中喪了命,但主耶穌也說了「你這小信的人哪,為甚麼疑惑呢?」這也說明了信心的禱告才是神要聽的,誠如雅各書五章說到,出於信心的祈禱要救那病人,主必叫他起來。信心是聖靈所結果子和得神醫治的基礎,加拉太書五章二十二至二十三節說道「聖靈所結的果子,就是仁愛、喜樂、和平、忍耐、恩慈、良善、信實、溫柔、節制。」這個信實原文就是信心之意。信心也是對神有全然的相信與順服其旨意,真正的信心是對神完全的和絕對的相信神按其旨意所說的或成就的,神應許拯救那些在信心與愛裡願意轉向祂的人,神允許疾病試探在你我身上發生,祂也應許不給予我們無法承受的苦難,哥林多前書十章十三節說到「你們所遇見的試探,無非是人所能受的。 神是信實的,必不叫你們受試探過於所能受的;在受試探的時候,總要給你們開一條出路,叫你們能忍受得住。」祂也應許成為我們患難中的幫助與盾牌。信心是讓神決定什麼是最好的醫治結果,我們除了要全然地相信神所允許的苦難是你我所能承擔的,也要完全地相信神所做是對你我有最好利益的,更要全然的相信神終極地救贖與賜你我永遠生命的盼望。彼得前書五章十節「那賜諸般恩典的 神曾在基督裡召你們,得享他永遠的榮耀,等你們暫受苦難之後,必要親自成全你們,堅固你們,賜力量給你們。相信這些事就是真正的信心了。」

   神是我們的避難所,是我們的力量,是我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。(詩41:1)主也是醫治的真神源頭,祂有能力使風浪停止,能使最惡劣的危機情境轉化為平安的情境,神從未應許「基督徒」的生命必定天色常藍、人生道路一帆風順。不過,神卻答應我們兩件事:一.祂知道你能承擔多少,不會給你個一擔子過於你能夠擔的。二.當你面對生命難處時,祂總是給我們「開一條生命的出路」。三.主是聽禱告的神,即使如同彼得一樣最簡短地向主呼求「主啊!救我」,主也會應許祂所愛的人。

我的禱告
每一天
感謝主!賜我每天起來能順利地呼吸,
食衣住行無窒礙,
我不再視這一切為理所當然,
因為若不是上帝的憐憫與恩典,存留我這一口氣,
我甚麼都沒有,甚麼都不能做,
主啊! 祢的恩典何其大,
祢用祢的剛強,代替了我身心的軟弱無助,使我重新站立的住;
祢的能力叫風浪停止,使危險境遇轉為平安,引我走出死蔭幽谷!
主啊! 祢的恩典何其大,
祢沒有應許天色常藍,但祢應許苦難時與我們同在,
祢沒有說人生路途平坦順暢,但祢卻說一生一世伴我同行,
主啊!祢的恩典何其大,
感謝主每一天向我吹一口氣 ,吹動我內心靈命成長的生命力,
叫我在每日的呼吸間不再浪蕩,
求主聖靈運行掌管我裡面,使我的心思意念更貼近你討你喜悅,
叫我不再看重世界的誘惑,只要注目在主耶穌的身上,
求主使用我這被你救回的餘生,
感謝主,聽孩子卑微地禱告!阿們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